我院刘春雨萌荣获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1113日,2023年“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圆满落幕。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81所高校的4万余名大学生的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我校环球360手机版登录网址的选手刘春雨萌在本次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湖北省大江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就业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总决赛共有三个环节:“求职零距离”“职场面对面”“职面新未来”,通过个人展示、即兴演讲、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让选手充分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首轮“求职零距离”,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进行形象展示,学会个人展示。第二轮“职场面对面”选手选择助演嘉宾同台助阵,亮点纷呈。最终的决战环节——“职面新未来”,特别邀请了专业演员演绎职场“小白”可能遇到的问题,旨在考验选手们在面临危机时的分析能力与提出解决方案的智慧。同时,大赛还邀请了企业代表作为“名企职选团”为选手发放“职通卡”,为选手们提供实习或入职的机会。

本次大赛不仅是对选手们求职技能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他们在职业生涯规划、个人展示、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全面考察。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出色的沟通能力以及强烈的求职意愿,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获奖选手在荣誉和赞誉的背后,展现出了湖北省大学生的风采和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