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生态新篇,同建绿色长廊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蕊)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环境问题日益突出。长江作为中国的母亲河,其生态环境状况对于中国的发展和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守护长江成为了当前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守护长江生态环境,传播绿色环保意识,环球360手机版登录网址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于20231291330在武汉市汉口江滩开展了第二期“长江行动”活动,本次活动于下午5点半圆满结束。

 (图1: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

活动准备阶段,小组成员通过线下会议讨论并确定了本次活动的时间地点以及具体形式。并在会议过后进行线上讨论,完善了活动的具体细节。除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经院志协官方QQ平台对活动进行前期宣传,本次活动还招募了十二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当天下午1点半,志愿者队伍在江边集结,随后分为多个小组,分头进行相应的任务作业。他们全副武装,手持铁钳、塑料袋等工具,穿梭在汉口江滩沿线拾捡沿岸垃圾,为江滩创造出一个干净清洁的卫生环境。

(图2:志愿者们在捡垃圾)

约一个半小时后,志愿者队伍完成垃圾拾捡工作,并着手开展第二项任务——问卷调查及与长江母亲合影行动。一部分志愿者队伍分为两两一组,通过一人询问一人记录的方式分头对江滩边的行人、游客等进行采访调查,询问近来长江周边环境的治理情况。在采访的末尾,志愿者们还邀请路人为长江保护行动写下宣传标语,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长江的保护行动中来。同时,另一部分志愿者们在江滩周围邀请了一些路人、游客,与长江母亲拍下珍贵合影,在后续工作中会将照片上传到相应的公众号对保护长江活动进行宣传。

此次长江行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长江江滩的环境状况,还唤起了人们对保护长江的意识。长江行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就是为了能够号召人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守护这条生命之河。志愿者们的行为会起到引导作用,会带领人们一起,成为守护长江的一份子,让大家更多地参与到保护长江的活动中来。

志愿者们的行为向社会展现了长江行动所具有的现实意义,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会让长江变得更加清澈、美丽、健康。让我们携手共进,共筑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