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通幽处 分享任我行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丁煜婷)阅读可以充盈内心、锻炼思维、提升境界。图书馆作为同学们阅读书籍的重要场地,是培养阅读习惯的好去处和静心学习的最佳场所。随着考试的临近,为了鼓励同学们互相交流喜欢的书单、影单和歌单,同时给在图书馆学习的同学们带来温暖,给同学们缓解压力、减轻烦恼,环球360手机版登录网址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于20231271600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首义广场开展了第二期“图书馆活动”,本次活动于当天1800圆满结束。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通过开设小组会议,总结反思上一期图书馆活动的优点与不足,结合讨论结果最终敲定活动环节——书单、歌单、影单分享,爱的抱抱与猜书迷。同时,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物资准备、前期宣传等准备工作。

(图1:同学们在分享板上写下心仪书曲影目)

在活动举办期间,装饰精致的分享板吸引了许多路过同学们的注意,他们纷纷来到摊点分享自己心爱的歌单、书单或影单,希望找到能与自己产生共鸣的人。一本本精彩纷呈的书籍、一部部引人入胜的电影、一首首洋洋盈耳的歌曲被写在分享板上,这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深刻而深邃。同时,我们的熊本熊也向路过的同学挥着手,招呼更多的同学们来参加这次活动,并向大家发出“爱的抱抱”的邀请,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在摊点的另一边,猜书迷活动也在同步进行着。面对名著中的名句,同学们回想自己读过的书,一一答出对应书名,获得奖品。这好似我们与那些名人的对话,跨越国家,穿过时光,能有机会再次领略他们深刻的思想。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分享板上的内容进行记录与总结,将在后期将其分享至公众号推文;制作的活动总结视频也将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与关注度,让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下一期的活动中,共享书香。

(图2: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忙碌于课业学习的同学们再次将目光投向书籍,获得一个平台与其他同学分享自己心爱的书单、影单与歌单,也获得一个认识志趣相投的同学的机会。“书必须是用来凿破人们心中冰封海洋的一把斧子”,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分享,进行心灵的旅行、抵达诗和远方。